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高交榆佳中队模拟隧道事故增强处突能力

来源: 高交榆佳 发布时间: 2019-06-16 浏览次数:

各界新闻网讯 6月15日上午8时55分,空气中夹带着异常的“宁静”!

神佳高速(锦界方向)阳条湾隧道入口处突然传来一连串刺耳的紧急制动声音,紧接着是一声巨大的碰撞声…指挥室在接到当事人的报警后,迅速通过视频卡口查看事故现场情况,并初步判定是一辆私家车追尾一辆小型货车,但无法观察到相关驾驶人及乘员是否受伤,情况十分危急!

不到两分钟的时间,指挥室民警就将事故初步判定情况上报给中队长李金山,李队长立即指令事故分队和高家堡分队迅速出警,并要求告知路政、养护人员同步赶赴现场,一场“未知”的大救援开始了。

先期到达现场的高家堡分队民警对事故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分别于距事故现场1公里、500米处设置预警区、警戒区,随后赶到的王家砭分队引导120救护车和施救车辆进入事故发生区域展开救援,当救护人员对事故伤员施救送离后,事故分队对事故现场立即进行勘验、清障,养护人员对事故现场进行清理。经过多部门半小时的紧张协作,“险情”成功排除。

“报告李队,事故现场已按预定方案完成处置,请指示!”

“原路返回!中队待命!”

原来这是一场高速公路隧道交通事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此次演练按照公安部“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要求,以提高民警隧道突发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和自身安全防护能力为目标,联合路政部门、养护公司、施救单位等部门开展高速公路隧道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实战演练。依次对突发交通事故的发生、接处警、警情汇报、指令下达、出警处置和撤离现场的处置程序进行检验,真实模拟了高速公路隧道交通事故应急处突的全过程。

通过此次演练,充分锻炼了各部门快速反应处置能力,有效提高了民警的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同时也使民警熟练掌握了隧道处事故应急救援处置的工作方法和现场安全防护规范操作,为今后安全、快速、高效的完成此类交通事故处置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