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府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古城和新民中队揭牌成立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6-14 浏览次数:

近日,府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古城中队和新民中队正式揭牌成立。6月12日,古城镇镇长靳军和府谷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永华为古城中队揭牌;6月13日,新民镇党委书记刘晓华和交警大队教导员贾军为新民中队揭牌。

古城镇位于府谷县最北端,是陕蒙交界处,8个行政村中有7个行政村与内蒙古准格尔旗地土相连,是府准公路府谷境的终端,境内乡村道路纵横交错,煤炭经营与交通运输行业非常活跃。新民镇位于府谷县城西39公里处,西与神木市店塔镇毗邻,地处“神府煤田”腹地,是府谷煤电化载能工业基地建设的“桥头堡”,府店一级公路和神朔铁路穿境而过,全镇原煤生产、煤化工、金属镁等企业云集,是我县的经济大镇、工业重镇。

由于两镇所辖地域面积广,机动车保有量和驾驶人底数大,人、车、路三要素矛盾突出,交通安全形势较为严峻,亟需成立新的中队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古城和新民中队的成立,将有效增强辖区内过境国道、县乡道路的交通安全管理,减少农村地区交通管控盲区,对压降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农村地区道路安全畅通、促进社会经济文明和谐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是我队加强基层基础建设、调整交通管理格局以及提升交通管理水平的重要里程,标志着全县道路交通管理迈上了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