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定边一客运企业驾驶员酒后驾车营运客车砸了“饭碗” 

来源: 定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6-12 浏览次数:

老生常谈: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但始终有部分驾驶人抱着侥幸心理贪杯上路。6月4日,定边交警大队直属中队查获一名“胆肥”司机竟然酒后驾驶营运客车,车上还载有十名乘客,真的是有惊无险...

案情回顾:

2019年6月4日9时46分许,直属中队民警在贺圈路3KM处在对一辆号牌为陕K8715*的大型营运客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牛某某身上一股酒味儿,有酒后驾驶嫌疑,民警随即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结果显示酒精含量为79mg/100ml,其行为属于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该车系榆林市长运集团定边县运通客运有限公司车辆。

民警对其进一步询问得知,牛某某系榆林市定边县人,其于2019年6月3日20时许和朋友在杨井吃饭时喝了三、四瓶啤酒,22时许步行至自己在杨井街上租住的地方休息,6月4日早晨8时40分许,牛某某驾驶陕K8715*大型客车从杨井镇开往定边县城,就这样带着侥幸心理的牛某某载着车上的十名乘客在行驶至贺圈路3公里处被执勤民警查获。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对其作出行政拘留15天,罚款5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随后,大队交管办民警联合县交通运输部门深入辖区所有客运企业对客运企业法人及安全管理人召开了重点客运企业安全隐患约谈会,责令该企业必需夯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定期对驾驶人进行培训,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大队将不定期进行检查,若发现问题将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