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科技强警 | 府谷公安交警全面启动“三客两危一隧道”智能管理服务平台 超速、疲劳驾驶、红眼客车将被实时监控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6-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大旅游包车、班线客车、校车、危险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省交警总队“三客两危一隧道”智能管理平台在全省运行的要求,府谷公安交警从5月28日起,全面启动“三客两危一隧道”(简称321平台)智能管理服务平台,实现对营运车辆违法的全程监控。

该平台主要针对“三客(班线客车、旅游包车和校车)、两危(危化品运输车、危险路段)、一隧道”的交通状况进行全天候实时监控,对发现的超速、疲劳驾驶、0时至5时违规运行3种交通违法行为实施自动预警,第一时间将违法信息反馈于交管部门,该平台可显示所有在陕“两客一危车辆”(包括省内、外牌照车辆)的具体位置、行驶速度、行驶轨迹以及车辆所有人信息和联系方式。

2019年6月1日14时25分,321平台发出预警:蒙L牌照客车在府准路持续超速3分钟,大队指挥中心民警接到预警后立即向所属辖区清水中队下达拦截指令。清水中队民警通过预警轨迹跟踪,于当日14时50分在清水新元洁路段成功拦截该车,对驾驶人现场给予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并进行口头教育。

2019年6月2日6时37分,321平台发出预警:陕K牌照危化品运输车在府准路持续超速2分钟,大队指挥中心民警接到预警后立即向所属辖区清水中队下达拦截指令。清水中队民警于当日10时30分在清水温家峁路段成功拦截该车,对驾驶人现场给予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并进行口头教育。

自5月28日以来,府谷公安交警利用“三客两危一隧道”智能监控平台查处超速、疲劳驾驶、夜间违规运行等严重违法行为11起,初步运行效果良好,实现了对重点营运车辆的实时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