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七进宣传 | 府谷公安交警深入客运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月” 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6-06 浏览次数:

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话题, 2019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为了开展好交通安全宣传,做好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使更多的驾驶人摒除交通陋习,做文明好司机。6月1日上午,府谷公安交警联合运管所在辖区客运汽车站开展了“安全生产月”首日宣传教育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面向客运企业及其负责人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同时结合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展开安全教育。要求客运企业要把强化交通安全意识与扫黑除恶的政治意识结合起来,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把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与组织扫黑除恶的学习宣传结合起来,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与广泛发动深挖线索结合起来,主动参与,全面排查,营造规范健康的客运环境。同时,民警鼓励司乘人员对车匪、路霸、欺行霸市等扰乱社会秩序的乱象行为进行积极举报。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现场讲解等形式展开。民警就当前典型交通事故和身边事故案例进行了剖析,提供政策引导、安全驾驶知识和交通应急避险技能等方面的咨询与服务,增强客运企业、驾驶人自我防范意识和对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的责任意识,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还重点讲解了夏季行车需注意的有关事项,提醒大家要全面提高自我安全意识和防护意识,使其更好地服务群众安全出行。同时,要求企业在出车前后分别要对车辆认真检查,确保车况良好,安全行驶,杜绝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一个文明的驾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