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榆横大队召开城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攻坚行动部署会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6-03 浏览次数:

5月23日,榆横大队召开城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攻坚行动部署会。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周学武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大队领导班子成员,各办公室主任,各中队中队长、副中队长以及部分民辅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导员张治忠主持。

会上,副大队长韩利峰传达了《城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攻坚行动的实施方案》主要内容。纪检员郭鹏飞通报了1至5月份执法记录仪使用情况;宣传工作开展情况; 老旧车淘汰治理情况;车管、违处业务处理情况。支部委员、事故中队中队长吴宏通报了辖区1至5月份道路交通事故统计分析情况。支部委员李鹏通报了重点违法、现场执法、非现场执法数据;警务通使用情况;道路监控设施的使用及维护情况。

大队党支部书记张亚军对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扎实推进城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攻坚行动。要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实行路长制、道路网格化管理,启动监控抓拍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停等违法行为,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攻坚行动取得实效。二是狠抓“三秦严查严防”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通过源头治理、路面整治、宣传引导,推动攻坚行动向纵深发展。三是探索建立大队新的勤务模式。借鉴宝鸡勤务模式,结合大队实际,通过勤务机制改革,补齐短板,努力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水平。四是围绕“放管服”措施做好便民工作。要紧盯“异地通办、便捷快办”十项改革措施,夯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10项便民利民改革措施如期落地。五是多措并举、狠抓淘汰治理。在重点车辆工作中,要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加强对上路的老旧车的精准查扣,通过入户、进企业做好车主的思想工作,做好违法清零工作。六是加强队伍建设,结合“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组织好集中宣教、教育和讨论活动。要进一步规范民警的执勤执法行为,确保队伍不出问题。七是要充分发挥交安委的职能,做好工作对接,服务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

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周学武对大队做好今后交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务必认真组织学习、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认真学习5月21日支队召开的全市“三秦春季严查严防”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推进会会议内容以及周宁支队长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拿出具体措施,补齐短板,将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务必认清严峻形势,切实补齐短板。目前,事故防范压力巨大,秩序管理还需加强,执法整治还不到位,重点工作推动还不到位。要认清形势,对症下药、强化措施,推动攻坚行动取得实效。三是务必抓住工作重点,确保工作措施落地见效。要狠抓重点违法行为不放松,严查酒驾、醉驾、毒驾、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优化勤务模式,切实提升执法量,下大力气推动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推动交管工作整体提升。

教导员张治忠就队伍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队伍管理,开展好纪律作风整顿工作。二是加强教育培训,开展好安全防护演练。三是狠抓基层党建工作,实现队伍面貌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