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特殊教育学校学生走进警营过“六一”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5-31 浏览次数:

为了让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们深入了解社会,与社会更好地沟通交流,强化交通法律法规意识,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5月29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府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府谷县特殊教育学校30余名残障儿童和20多名教职工,开展“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快乐六一进警营”主题活动,让他们零距离体验警营生活。

在大队会议室,小客人们观看了《儿童交通安全》宣传动画片。通过现场互动,民警向他们详细讲解了常见的交通标志和指挥手势,让他们了解什么是交通信号灯、什么是斑马线,以及如何过马路等交通安全常识。在交通安全知识授课现场,孩子们积极发言,热情高涨,民警们分别为孩子们佩戴了“文明交通安全出行交通志愿者”胸牌。通过现场学习交流,有效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

在大队指挥中心,警务工作人员向小客人们介绍了城市交通控制系统的分布和智能交通管理系统的相关功能。从视频监控、路口车流量采集、违章纠查等系统功能进行详细讲解。在巨大的屏幕、高清鹰眼360度无死角全景监控、高空违停抓拍系统、智能喊话系统面前,小客人们对智能交通神奇强大的功能惊叹不已,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现代交通管理带来的出行便利。

随后,民警带领小客人们来到独立、封闭的办案区,实地参观了醒酒室、询问室、讯问室、候问室、信息采集室等执法办案场所,警务工作人员对办案区的设置、管理和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学生们都是第一次进警队,以前一直觉得警察职业很神秘,通过这次活动,让他们终于有机会接触到交警们的日常工作。”特校李校长感慨的说。

参观完警队后,民警带领孩子们来到府谷县科技馆公共安全交通教育展厅。走进展厅,孩子们非常激动,讲解员依次对展厅内的交通标志标牌、事故案例展示区、交通安全知识抢答区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其中,模拟酒驾体验区让师生们非常好奇,大家纷纷带上模拟眼镜体验醉酒后走路的感觉,师生们表示酒后开车不可取,回家后要告诉家人“开车不喝酒 喝酒不开车”。在现场,孩子们还体验了交通模拟指挥体验系统,屏幕上一辆辆汽车在孩子们的指挥下有序驶出,孩子们脸上露出满足的笑容。讲解员还带大家参观了其它展厅,观看了5D电影……整个参观过程井然有序,孩子们也收获满满。

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因其特殊性,在社会生活中常常会遇到困难、误解,与外面的世界接触比较少。这次警营体验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了解警营的机会。

整个活动过程,孩子们热情高涨,对警队里的一切新鲜事物充满着好奇,情不自禁地对人民警察充满敬意,对法律心生敬畏。此次活动,融知识性、体验性、互动性和趣味性为一体。通过寓教于乐的教育方式使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对特殊儿童走进社会、融入社会,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自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公民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