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清涧交警深入农村中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 清涧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5-30 浏览次数:

5月29日,清涧大队民警深入辖区乐堂堡便民服务中心春娇中学进行交通安全宣传,通过和学生们一起做游戏,发放“平安出行”小黄帽、宣传手册等活动,努力加强学生交通安全知识,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形成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

宣传中,民警向学生和家长详细讲解了步行、乘车、骑乘摩托车时应遵守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结合当地的实际交通状况,教育学生坚决抵制随意横穿马路、在路边嬉戏打闹等交通陋习,拒绝乘坐超员超速、无牌无证的面包车和二三轮摩托车,从小树立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安全文明出行,深受师生们的一致欢迎。随后,民警和老师学生们进行了现场互动,通过学习交通指挥手势、做游戏、有奖答题的形式,激发了学生们的参与兴趣,纷纷举手踊跃回答各种和交通安全有关的问题。

游戏结束后,民警们把准备好的书包文具、学习用品等发放到学生手中。此次活动共发放安全小黄帽100余顶,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学生、家长咨询2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交通安全自我防护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