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交管一线 | 府谷公安交警联合多部门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大检查活动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5-29 浏览次数:

为预防校园周边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在校及上下学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近日,府谷公安交警联合辖区老高川镇政府、派出所、运管所共同走进辖区老高川镇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以校园交通安全和交通设施为重点的安全大检查活动,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氛围。

检查中发现,在学校上下学时段,有家长用三轮车、摩托车、电动车、老年代步车接送学生,存在三轮车违法载人、超员、乱停乱放、拥堵校门等现象,严重影响学生正常出入及上下学安全,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随后,民警与学校领导进行交流探讨,详细规划了保障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勤务部署方案,熟悉掌握接送学生车辆的通行线路,通过加强校园周边车辆的检查,强化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宣讲违法接送学生车辆上路行驶的严重危害,教育广大驾驶人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确保安全出行。

校园交通安全无小事。在今后的工作中,府谷公安交警将严格按照上级公安交管部门部署,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采取多项有效工作措施,针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和重点车辆进行交通安全大检查,持续开展校园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全力为辖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