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府谷公安交警重拳出击,全面打响全县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攻坚战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5-28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三秦春季严查严防”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保障中高考期间全县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府谷公安交警从5月23日起至6月底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40天的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为确保集中整治行动落地见效,府谷公安交警根据辖区实际,制定整治措施:一是加强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在省道、县乡村道、城市道路重点路段设立执勤点,加强对过往重点车辆的检查并严查严处超员、“三驾”(酒驾、醉驾、毒驾)、“三乱”(乱停车、乱变道、乱用灯光)、“两闯”(闯红灯、闯禁行)、非校车从事校车业务、违法载人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二是加强巡逻管控。采取联勤联动、交叉巡逻等方式,加强对301省干道,客货车流量大、临水临崖、事故多发的县乡农村道路等事故多发路段的检查与管控,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实时纠正交通违法行为;三是科学安排勤务。整治行动期间,仔细研判分析辖区的交通流量、违法、事故规律特点,科学安排勤务,由中队领导带头深入一线,定人、定车、定点、定路、定责,定任务,确保整治行动工作取得实效;四是强化隐患清零和治理。紧盯重点车辆隐患清零、老旧车辆淘汰,重点驾驶人隐患清零,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分解细化任务,认真研究清零方法措施,对隐患路段进行全面排查治理;五是联合相关部门协同行动。会同交通、运管、教育、旅游等部门共同行动,对客运车辆、旅游包车、营转非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面包车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按照职责分工依法叠加处理,合成共治形成强大震慑;六是充实一线警力。整治行动期间,大队继续实行机关包联中队模式,最大限度将警力、装备下沉到路面一线,确保整治行动期间警力充足。

府谷公安交警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请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主动淘汰、报废老旧车辆,坚决抵制“三驾”“三乱”“两闯”和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礼让出行。如遇本辖区交通违法行为,您可拨打0912-8713122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