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清涧交警深入客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

来源: 清涧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5-27 浏览次数:

为严厉打击客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建立客运车辆安全长效机制,有效预防客运车辆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5月24日上午,清涧大队民警深入县汽车站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

检查过程中,民警首先详细询问了车辆运输情况、日常交通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其次对车辆灭火器、座椅、救生锤、轮胎等设备的安全技术状况以及车辆出站登记、行车登记、驾驶人信息、安全教育台账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仔细检查。针对检查中企业存在的主体责任不落实、企业内部安全教育不规范、驾驶员安全教育不严格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加强客运车辆管理力度,开展内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驾驶人资格逐人进行审核,对客运线路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驾驶员等进行一次面对面教育,杜绝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将安全责任真正落实到日常管理工作中,夯实交通事故预防第一道防线,共同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