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蜀黍无语了|男子无证驾驶多次被罚 这次无证酒驾又被抓了

来源: 三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5-21 浏览次数:

开车上路须持有驾驶证、喝酒不能开车……这些都是众所周知的常识,可就是有一些人抱着侥幸心理,罔顾法律的规定,无证依然驾驶,喝酒依然开车,就算受到处罚依然不知悔改。日前,榆林交警三大队就在辖区查获了这样一起严重交通违法:

5月20日上午,根据支队统一安排,三大队组织各中队在辖区开展“三秦春季严查严防”全市统一安全攻坚行动及酒驾查处集中行动。9时许,小壕兔中队民警在210国道268公里路段处查获杨某生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酒后驾驶陕KC4**4重型半挂牵引车,立即带回大队特勤中队做进一步调查。无证、饮酒驾驶半挂车,这本已属于比较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了,杨某生的“不凡”经历更是让民警大跌眼镜。

民警在对杨某生的询问中了解到:2018年2月23日,杨某生因无证驾驶被行政拘留;2018年4月,杨某生又因无证被行政拘留。然而,两次的处罚并不能让杨某生吸取教训,时隔一年,2019年5月20日,杨某生又被交警查到了。与前两次不同的是,他这次还是饮酒后驾车。经查,杨某生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陕KC4**4重型半挂牵引车,经榆林市公安局交通司法鉴定中心检验,其血液中含有乙醇浓度为48.44mg/100ml,构成饮酒驾驶机动车。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杨某生受到罚款2500元、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蜀黍温馨提示:驾车出行请遵守交通法规,尊重自己与他人的生命从文明驾车做起!开车虽易,安全不易,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