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高交榆佳中队参加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联席会

来源: 高交榆佳 发布时间: 2019-05-13 浏览次数:

为加强野生动物资源保护,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高交榆佳中队、中交榆佳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榆佳路政、佳县公安局环食药侦大队、林业派出所、野生动物保护科等部门召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联席会,各单位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拟定了《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联席工作方案》,指出了打击重点,明确了时间节点,提出了工作要求:要互相协作,密切配合,做好具有违法运输秦岭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可疑车辆的检查工作;精心组织,确保取得实效;要严守纪律,依法办案,做到程序合法,定性准确;要妥善处置罚没实物,规范处理;要强化宣传教育,打出声势,营造全社会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的浓厚氛围。

会后,高交榆佳中队迅速行动,积极联系与会各单位,在佳县省际执法站进出口处设置检查点,参与单位各抽调3-4名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有拉运野生动植物等违法行为,并做好台账登记,同时有效利用治超站LED显示屏宣传秦岭北麓动植物保护工作,确保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