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二大队持续开展大货车闯禁行整治工作

来源: 二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5-10 浏览次数:

        近期,不少大货车贪图一时之便,无视禁行标志牌,违规驶上辖区重点路段,甚至在高峰期间通行,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为维护辖区道路通行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避免噪声、尾气污染和道路破损,二大队高度重视,科学组织,认真落实,严查货车交通违法行为,努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精心组织部署。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制定了具体行动方案,确定行动重点,明确行动要求,落实行动责任,针对货车存在的闯禁行问题认真研究分析,优化治理措施,力争达到最佳治理效果。

        二、科学布置岗位。为了确保整治效果,在辖区重点路口设置执勤点加强检查,并适当安排巡查警力加强辖区道路巡逻力度。同时,根据实际情况,积极调度警力加强夜间货车闯禁行专项整治,消除货车驾驶员与民警打时间差的侥幸心理,实行严管重罚。

        三、加大查处力度。执勤民警对闯禁行的货车,发现一起,严肃查纠一起,形成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最大限度地遏制货车闯禁行违法行为。特别加强中午和晚上空挡时间的巡逻力度。

        四、加大宣传力度。要求民警对被查处的货车驾驶员讲明货车禁行的原因,并通过“双微平台”,广泛宣传相关的交通法规政策,提高驾驶员遵规守法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