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定边交警严把安全出行关 “五一”假期4人无证驾驶被拘留

来源: 定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5-08 浏览次数:

为确保“五一”小长假期间广大群众安全出行、安心过节,定边交警大队立即强化勤务部署,加大节假日期间超员、无证驾驶、酒驾等违法行为打击力度,4人无证驾驶落法网。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法律规定,对驾驶人分别作出罚款1500元,并处行政拘留的处罚。

案例如下:

1、2019年5月2日22时许,驾驶人崔*余驾驶号牌为陕K196C*的小型汽车在定边县长城南街由南向北行驶至付翔食品处,被城区一中队执勤民警当场依法查获,经查驾驶人崔*余系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

2、2019年5月2日23时许,驾驶人韩*军驾驶车牌号为宁AP820*黑色小轿车,在长城南街由南向北行驶至华茂商场处,被城区二中队执勤民警依法当场查获,经查驾驶人韩*军系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

3、2019年5月4日23时许,驾驶人李*亮驾驶车牌号为宁APH02*白色小轿车,在长城南街由南向北行驶至华茂商场处,被城区二中队执勤民警依法当场查获,经查驾驶人李*亮系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

4、2019年5月4日23时许,驾驶人陈*峰驾驶车牌号为鲁AN96G*黑色小轿车,在长城南街由南向北行驶至华茂商场处,被城区二中队执勤民警依法当场查获,经查驾驶人陈*峰系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

安全提示:无证驾驶是很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因其并未经过专业的培训和考核,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基本驾驶技能和安全驾驶心理,遇突发情况容易惊慌失措、手忙脚乱,引发交通事故。 定边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遵守交规,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