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五一”小长假前榆绥高交中队联合多部门开展节前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 

来源: 榆绥中队 发布时间: 2019-04-29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五一假期期间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群众出行安全,预防道路交通事故。4月28日,榆绥高交中队联合辖区路政、公路养护部门对辖区道路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排查,并现场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登记、研究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保证节假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排查期间,首先排查易积水路段,特别是弯道、桥梁等易引发事故的路段,重点检查路面是否受损塌陷等问题;二是排查道路两侧有无滑坡;三是检查标志标牌、护栏网是否受损。对于排查出的隐患点段进行详细记录,并逐一完善安全隐患路段排查工作台帐,督促责任单位落实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设置警示标志和醒目的提示标志,增设临时安全防护设施,同时积极调整勤务工作模式,安排警力加强隐患路段的巡逻管控,确保能够及时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并积极做好隐患路段的提醒工作,最大限度地防止和减少事故发生。

此次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中,各部门工作人员互相提出宝贵意见,尽职尽责,确保了隐患排查工作不留盲点、不留死点,从源头最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群众出行提供更加舒适、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