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靖王中队联合多部门开展打击非法运输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动

来源: 靖王中队 发布时间: 2019-04-28 浏览次数:

野生动物是森林生态系统的组成部分,对维护国土生态安全和生物多样性,促进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为贯彻落实省市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根据交警支队关于转发《榆林市打击非法运输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的通知要求,4月17日,高交靖王中队结合辖区实际,联合靖边县交通运输局、靖边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靖边县林业和草原局、靖边路政等部门在青银高速靖边西收费站广场开展打击非法运输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动。

此次行动靖王中队按照全市范围内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加强道路管控,坚决杜绝非法运输,坚决把好秦岭野生动物资源非法流入我辖区的关口,同时按照职责分工,协调配合联合行动的相关部门开展查控工作。

行动期间,分队共出动警力7人,警车2辆,做好相应安全措施的同时逢车必查,严查过往的所有车辆,严查严打非法运输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有效震慑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的势头,切实增强全社会生态保护意识,维护生态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