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警窗口 > 交警风采 > 正文

二大队杨亚萍同志荣获榆林市“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来源: 二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4-26 浏览次数:

        杨亚萍,女,汉族,毕业于西安工程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2015年起在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二大队特勤中队工作。自参加交通管理工作以来,她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穿于工作和生活中。以对交管工作的热爱和高度的责任感,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履职尽责、成绩突出,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和赞誉,多次被评为全市交警系统“交警之星”。

        加强学习 提升素质

        刚刚走出大学校园的她,为了迅速转变角色,实现事业的完美转身,一线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是直面群众的“重点”岗位,不仅要熟练掌握各类政策法规,还要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为群众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尽快适应岗位,杨亚萍同志利用一切空闲时间抓紧学习交通法律法规,熟记《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从而坚定从警的理想信念。

        爱岗敬业 甘于奉献

        虽然只是一名警务辅助人员,杨亚萍同志怀着对公安交管事业的高度崇敬和勇于奉献的精神,无论是在路面执勤,还是在内勤岗位,都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自2015年2月参加工作以来至2016年9月,杨亚萍同志坚守在一线路面执勤岗位期间,她始终秉承着在岗一分钟,奉献六十秒的工作理念,以“防事故、保畅通”为己任,顶日晒,冒雨雪,连续战斗在交警工作的最前线,哪里有车辆拥堵,哪里发生交通事故,都会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清楚记得2016年5月15日那天,下着大雨,杨亚萍同志负责榆林市第一小学“护学岗”,每天上放学高峰,交通特别拥堵。那天她忘记带雨衣了,但是她清楚知道下雨天,道路会格外拥堵,驾驶员视线不好,容易发生肇事,她担心小学生们发生意外,便义无反顾的向雨中走去疏导交通,直至最后一个孩子离开学校,道路恢复畅通了后才回岗楼休息,这时发现身上的衣服已经都湿透了。

        作为一名女同志,杨亚萍同志丝毫不逊色,每天像男同志们一样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及办理各类案件。在严格认真执法的同时,她始终坚持处罚教育相结合。真正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消除违法行为绝不放手,使当事人认识到交通违法的危害性,逐渐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同时,酒后驾车、套牌假证......这些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不仅有损文明城市的形象,更会危害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特勤中队的一员,“白+黑”、“5+2”的工作模式已成常态化,有时候办理完酒驾及各类涉牌涉证案件后回到家已经凌晨一两点了,看着自己家人熟睡了,自己觉得十分愧对家人,不能好好照顾他们。但是,想到因为自己的工作,不但减少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所带来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降低了交通事故的发生率,而且保障了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一个安全、有序、和谐的道路环境,就觉得自己的工作特别有价值,并且会朝着这个方向继续努力的工作。

        随着对工作各项业务的熟练掌握,杨亚萍同志担任起了特勤中队的内勤,不仅负责各类文件的上传下达、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录入及裁决、拖移车辆的放行,还肩负着交通警卫方案的制定,警卫规范、总结汇报材料的撰写等工作。她时刻谨记“工作到我为止”,不推事、不躲活,不断在工作中自主创新、科学做好内勤工作。

        让她印象最深的事就是2018年榆林市迎接全国卫生文明城市验收测评,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严格整治城区乱停乱放行为,每天拖移数量非常大,杨亚萍同志每天白天办理拖移车辆放行手续及其他业务,晚上加班登记白天的拖移车辆信息,每日至少工作16个小时。家里小孩仅仅1周岁,即使是周末也没有时间照顾,尽管如此,她从来没有因家庭问题而影响工作,从未有过任何抱怨,而是始终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在榆林市“创文”期间,办理违停车辆2000多辆,为创文交通管理工作作出了贡献。此外,杨亚萍同志还积极参加特勤中队组织的各种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例如去汽车站、加油站、学校或者社区等,进一步从根源上减少交通隐患,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每逢节假日,杨亚萍同志还积极参加特勤中队组织的看望子女常年不在家的孤寡老人活动,为他们打扫卫生,陪他们聊天,给他们带去欢乐。

        严格执法  热情服务

        为方便广大群众办理拖移车辆取车业务,杨亚萍同志被特勤中队派驻车管所办理业务。她深知车管所作为大队的窗口单位,代表着大队的整体形象,所以她时刻注意自己的警容警言,始终坚持文明执法,热情服务。她从转变工作作风、规范执法行为、提升办事效率入手,全面完善便民利民措施,寓服务于执法之中,实现严格执法与热情服务的统一。有一次刚到下班时间,门里气喘吁吁的跑进来一个当事人,告诉她,他的家在靖边,那天来榆林来办事情,对榆林路段不熟悉,八一巷距离办理事情地点近,看到还有其他好多车停在那里,便也将车辆停在了八一巷,办完事情准备回靖边,却发现车不见了。杨亚萍同志了解情况后,在车管所耐心的等到他去支队涉案财物管理中心拿来证件,并热情的为其办理了取车手续后才下了班,当事人临走时发自内心的向她道了声“谢谢”。杨亚萍同志认真落实“放管服”政策,让办事群众“少跑一次路、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并凭借热情、细微的服务和扎实的业务功底,以“严格执法,热情服务”为理念,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几年来,杨亚萍同志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了一警多能的作用,经过锻造,她已成为了一名业务精兵,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警时的誓言,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默默耕耘,谱写了一曲曲为民服务的动人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