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交警二大队崇文路中队携手电视台开展“劝导行人走地下过街通道提升榆林交通文明环境”行动宣传报道活动

来源: 二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4-2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秦春季严查严防”交通秩序攻坚行动第二战役部署精神,规范行人交通秩序,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4月11日上午,交警二大队崇文路中队民警在榆林大道-人民路十字继续开展“劝导行人走地下过街通道提升榆林交通文明环境”行动,并携手电视台进行现场跟踪报道,动员社会力量,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文明交通舆论氛围。

        榆林大道-人民路路口地下过街通道建成以来,受人们生活习惯的影响,并不被人们重视和利用。人们在通过这一路口时,普遍存在不遵守交通规则、随意横穿马路、翻越护栏等违法现象,这些行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具有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为此,中队民警主动走访崇文路街道办党工委,联合街道办开展“劝导行人走地下过街通道提升榆林交通文明环境”行动计划,确定联勤联动机制,部署日常联合执勤方案,通过民警与文明交通志愿者一起上岗执勤的方式,对部分横穿马路违法者进行批评教育、现场宣传讲解、处罚警示等方式,纠正群众这一不文明行为,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规范行人交通行为,切实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把榆林大道-人民路十字打造成畅通、安全、绿色、文明的示范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