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清涧大队开展货运车辆行车秩序专项整治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三秦春季严查严防” 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切实改善国省道货运车辆通行秩序,进一步预防、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4月22日,清涧大队开展货运车辆行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大队结合辖区工作实际,成立专项行动领导组,明确整治重点,制定详细工作措施。以辖区国、省道为重点路段,以重、中型货运车,工程、灌装运输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等为重点车辆,重点查处超速、超载、不靠右行驶、酒驾醉驾、疲劳驾驶、逾期未检、未悬挂号牌、故意遮挡号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是深入源头排查,消除源头安全隐患。针对辖区内企业,开展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安全隐患“清零”行动,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日常安全监管,坚决禁止“带病”车辆及驾驶上路行驶,切实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二是狠抓道路安全隐患,筑牢安全排查防线。针对辖区事故多发路段、以及急弯、陡坡、临崖、临水危险路段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事故隐患路段、等缺乏交通设施的隐患进行排查、梳理、登记,并由大队交管办负责上报通知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将整改情况建立档案。三是科学安排勤务,加大现场巡查与处罚力度。组织警力加大对货运车逆向行驶、强行超车、驾驶人准驾车型不符、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现场处罚力度。严格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的同时,并积极配合交通运输、安全监管部门,推动相关部门对其责任单位进行重点整治并严格责任倒查。四是强化宣传教育,落实便民服务措施。坚持处罚、教育相结合,现场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要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充分利用“双微”平台和手机短信,推送安全出行提示信息等,对驾驶人进行有针对性的警示教育,增强驾驶人文明交通意识和守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