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榆林:一名驾驶人用鞋套遮挡号牌被查处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4-22 浏览次数:

4月11日上午,榆横大队裕华路中队民警在辖区进行日常巡查,当巡查至在兴达路与桃李路十字向南200米处时,发现一辆车牌号码为辽A3XXXX的白色宝马车停在饭店门口,车牌被白色鞋套遮挡。民警随即上前进行检查,由于驾驶人涉嫌故意遮挡号牌,民警将其带回队部作进一步调查。经查,该驾驶人故意遮挡号牌、她驾驶人的机动车逾期未检验。随后,民警对该驾驶人作出罚款400元,记15分的处罚。

故意遮挡号牌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主要表现在:一是逃避公安交警部门对其违法行为的处罚。二是扰乱了正常的道路交通秩序。三是增加了肇事逃逸侦破的难度。在此,榆横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一定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要心存侥幸,为了逃避电子警察的抓拍而故意遮挡号牌,否则,一经查处,将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相关规定进行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