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夫妻无知有证交无证 双双交通违法被严惩

来源: 定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4-19 浏览次数:

定边县西南山区山大沟深,坡陡弯急,油井林立,通行车辆较多,为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定边交警大队红柳沟中队民警在辖区内持续开展严厉打击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动。

就在这严厉的交通管控氛围里,仍有漠视交通法规违法上路行驶者,2019年4月12日下午,甘肃环县一对夫妻由定边县城驾车在返回环县过程中,车辆行驶至定边县贺刘张36公里处(红柳沟镇羊圈山)丈夫为了让正在考取驾驶证的妻子练手,尽然不顾他人和自身安全将车辆交给其妻子在山区道路上行驶,被红柳沟中队民警逮个正着。夫妻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已严重地危害到了自己和其他交通参与者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现已双双被红柳沟中队依法严惩。

案情如下:

2019年4月12日15时20分许,驾驶人吕*无证驾驶甘MM528*号小型普通客车,由北向南行驶至定边县贺刘张线38KM+800M处,被红柳沟中队路查民警当场查获,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依法对其做出罚款1500元并处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2019年4月12日15时20分许,驾驶人张*明(持C1驾驶证)因将其所驾驶的甘MM528*号小型普通客车交给没有驾驶资质的人驾驶,在定边县贺刘张线38KM+800M处,被红柳沟中队路查民警当场查获,现已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依法对其做出罚款1000元的处罚。

定边交警温馨提醒广大驾驶员:出行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切莫存在侥幸心理,无证驾驶和有证交无证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劝君莫怀有侥幸心理。若一意孤行,最终受害的则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