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不一样的体验—幼儿园小朋友来到交通安全教育基地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4-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幼儿对交通安全知识的认知能力,通过大手牵小手达到教育一人、受益一家、幸福一代的目的,榆横大队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4月4日,组织爱心幼儿园60余名师生及家长参观体验宣传教育基地,把“开学第一课”推向新高潮,营造了出了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小朋友一来到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就被吸引住了,交通安全知识抢答、交通标志互动识别、交通安全互动游戏等交通安全教育模拟设备对年幼的孩子们来说太有吸引力和诱惑力,虽然年龄小不能体验,但交警阿姨还是在模拟设备前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跟孩子们讲解了相关安全知识,并解答孩子一系列提问。

孩子们跟着老师和交警阿姨来到体验区,当看到仿真道路和模拟信号灯,好奇心一下子就被引发出来,纷纷说着如何才能安全的通过“马路”,民警一一解答孩子们提出来的问题。同时孩子们还学习了交通指挥手势哦!

在模拟碰撞及安全气囊体验区,考虑到孩子们年龄小,可能会被碰撞时发出的响声所惊吓,民警提前对孩子们进行了安抚,老师坐上体验设备系好安全带,20码不到的速度,却发出了巨大的声响,让孩子们了解到了乘车时系安全带的必要性。

此次活动通过实地体验、微缩仿真道路场景、交通安全游戏等形式,让孩子们以亲身实践的方式,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学习如何过街、通行、乘车,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有助于他们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