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一男子心存侥幸无证驾驶受处罚

来源: 榆绥中队 发布时间: 2019-04-15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0日09时20分许,驾驶员陆某驾驶悬挂陕K牌重型半挂牵引车行驶至榆林南收费站出口处时,被执勤民警拦下,在检查证件时发现该车驾驶员很紧张,语无伦次,未提供驾驶证。经公安内网查询刘某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刘某的行为已构成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随后将其带至中队进一步调查。

在民警与刘某的谈话中,刘某供述自己已经报名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的过程中,目前已经考完科目二。民警问到刘某为何要在高速路上驾驶机动车时,刘某的回答让民警哭笑不得,他说:“我马上就要考科目三了,就想练习下驾驶技术。”民警依法给予刘某处以罚款1500元的处罚。

榆绥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坚决不能驾车上路,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文明驾驶、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