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警窗口 > 交警风采 > 正文

府谷公安交警拾金不昧,获称赞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4-15 浏览次数:

“早上起来送孩子上学,怕孩子念书迟到,走的太匆忙,自己什么时候掉了钱包也不知道,幸亏被警察同志捡到了!”失主赵女士和丈夫握着交警的手连连谢道......

4月11日上午,府谷公安交警张强在勘察事故过程中捡到一个钱包,钱包里面有手机、银行卡、身份证、现金等贵重物品。好多人都有丢失物品的体会,他心想失主一定很着急,于是赶快联系了派出所民警,经过多方查找终于联系到失主。交警的拾金不昧换来了失主失而复得的喜悦。

助人为乐是府谷公安交警日常工作中经常做的事,扶助老人过马路,帮助走失儿童寻找家人、帮助驾驶人更换轮胎等等。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尽自己的所能去帮助他人更能体现出警察的职业道德。用行动传递诚信正能量,虽是举手之劳,却温暖了人心。

在此,府谷公安交警希望全体交通参与者一起行动起来,将文明之风长期延续,而创建文明城市,不仅仅是市容市貌,同时也是文明行为、文明习惯,愿我们共同伸出援助之手方便你我,文明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