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天眼”布控辨假牌 精准出击严处罚

来源: 定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4-09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日11时36分,定边交警大队红柳沟中队接到大队指挥中心指派,在红柳沟镇董涧监控卡口处,有一辆被部局督办悬挂假机动车号牌的小型轿车由南向北行驶。警情就是命令,红柳沟中队接到指令后立即出警,同时和大队指挥中心保持联络畅通,随时关注该车动向。

当中队民警沿着车辆行驶轨迹赶到红柳沟镇时,正逢红柳沟镇集会,民警通过与大队指挥中心联系得知该车未驶出红柳沟镇,预判该车是在红柳沟镇赶集。当时集会街道人车流量较大,于是中队民警徒步在红柳沟镇各条街道寻找,12时38分许,民警在红柳沟镇老乡政府后院发现了该车和驾驶人,民警依法将机动车扣留。后经当事人供述和通过全国公安网核实:该驾驶人名叫宋*银,系定边县红柳沟镇沙涧村人,持C1驾驶证,所驾驶的车辆悬挂的宁AU8339车辆号牌为假牌。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驾驶人宋*银系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及驾驶已达报废标准机动车上路行驶,依法对其作出罚款7000元,驾驶证吊销并处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车辆和号牌依法被收缴。

遵纪守法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为了构建和谐、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需要我们每位交通参与者主动摈弃交通陋习,自觉做到守法守规,提高交通法律意识,自觉维护自身和他人的人身及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