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定边一司机驾驶货车违规载客7人被处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6分

来源: 定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4-09 浏览次数:

为全力保障广大群众出行安全,针对近期定边辖区油田企业、各大工地等生产活动频繁,超员、违规载人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凸显实际,定边交警大队强化工作措施,开展专项整治行动,3月28日,查获驾驶人周*兵驾驶货运机动车违反规定载客五人以上的违法行为,按照法律规定,对其给予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案情回顾:

2019年3月28日10时20分许,樊学中队执勤民警在刘野路1.5公里巡逻执勤时,发现一辆川ZTE32*号轻型普通货车车厢坐满了人,民警马上对这辆车进行检查。通过检查,发现这辆车竟然乘坐了9人,询问驾驶人周*兵得知,其在油田企业施工,为图一时方便才违反规定载客。民警随即对驾驶人和乘车人进行了安全教育,告诉乘车人,如果外出一定要乘坐客车,而货运车辆对乘车人缺少安全防护设施,发生事故极易造成乘车人伤亡。

定边交警提醒:货车载人具有很大的危害性,易发生事故,大家出行时绝不能贪图方便,拿货车当客车用,不要乘坐货车、超员车出行。货运机动车驾驶人也更应谨慎、安全文明驾驶,不要违反规定违法载人,避免发生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