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面包车严重超员 驾驶人被刑拘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4-05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三秦春季严查严防”道路安全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做好春季严查严防工作,府谷公安交警在清明小长假来临之际,不断调整勤务模式,创新工作方法,采取错时工作制,充分发挥精准警务效能,不断加强辖区道路交通管控力度,严厉打击报废车上路、无牌无证、面包车超员、超载超速、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将道路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辖区群众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4月4日7时,府谷公安交警在省道301线华运加油站错时检查时,发现一辆晋M***牌金杯牌面包车,车内黑压压的一片,执勤民警觉得该车十分可疑遂将其拦下,并对车辆进行检查。当面包车停车打开车门时,不禁让执勤民警大吃一惊:只见车内狭小的空间密密麻麻坐着一群人,经过核查,该车核载6人,实载12人,超员100%!经调查,驾驶人冯*飞是承办农村红白理事宴席一条龙服务的老板,今天从山西保德县接到服务员前往新民镇的路上,被府谷交警查获。事后,驾驶人冯*飞非常后悔,他坦白,自己抱着侥幸心理想趁交警没上班,多拉些人避开交警检查,没想到交警会这么早。目前,驾驶人冯*飞以涉嫌危险驾驶罪立被刑事拘留。

超员对车辆动力性能、抗侧翻性能、转向性能、制动性能和轮胎性能等产生不利的影响,听蜀黍详细道来:

1.对车辆动力性能的影响,超员使车辆动力性能下降,车辆躲避障碍物、变更车道等能力均降低,同时降低了行车速度,使得车辆间速度差变大,增大了事故发生的概率。车辆间速度差越大,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也越大。

2.对车辆抗侧翻性能的影响,车辆轮距越窄、重心越高,则越容易发生侧翻。

3.对车辆转向性能的影响,为保证方向稳定性,汽车设计时,一般将车辆重心前移。车辆超员时,后部重量变大,重心后移,当达到一定的车速时,前轮转向或受到极小的干扰,便会急剧横摆、激转,非常容易发生侧滑或翻车现象。

4.对车辆制动性能的影响,超员一方面改变了制动力在各轴之间的合理分配,容易导致制动距离变长、制动时转向失效、车辆甩尾等方面事故,另一方面,在下长坡等工况下,因为制动频繁且强度大,容易使制动器发热、损坏,进而影响制动效能甚至造成制动失效。

5.对车辆轮胎性能的影响,轮胎的负载、速度级别都是高度标准化和系列化的。超载使轮胎长期超负荷运行,胎内气压较高,导致胎内温度也较高,与地面附着性能下降,非常容易发生碰撞、爆胎等事故。

府谷公安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在驾车过程当中,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乘车人员“超“一个,生命安全“降”一格,安全就在自己手中,请广大驾驶人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大声对超员违法行为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