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醉酒男子胆大包天,高峰期逆行终被刑拘

来源: 二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3-27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14日17时,正值学校放学高峰期,二大队民警在红山路逸夫小学附近例行疏导交通时,发现一名男子驾驶陕K牌的小型面包车从红山路违规掉头后由东向西逆向行驶,造成了高峰期严重的拥堵现象,而且处于逸夫小学放学期间,存在相当严重的安全隐患。执勤民警迅速上前对该车进行检查,在检查证件的过程中,闻到了酒味的民警立即意识到该驾驶员可能涉嫌酒驾,于是对该驾驶员予以控制,并现场对该驾驶员呼吸酒精检测后移送至特勤中队进一步处理,及时有效地消除了可能发生的交通安全隐患。

        近年来,随着醉驾入刑的广泛宣传和对涉酒驾驶的严厉打击,人们普遍有了“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思想意识,但仍有不少人忍不住尝试“酒驾的美”。红山中队民警在这里提醒广大车主,为了家人和他人的安全,请不要酒后驾驶机动车,切勿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