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榆绥中队创新高速公路勤务改革提高民警执法效能

来源: 榆绥中队 发布时间: 2019-03-18 浏览次数:

为有效提升高速公路交通管理,调动民辅警工作积极性,夯实工作责任,提升工作效率。3月18日上午,榆绥中队组织各办、分队负责人召开勤务改革讨论会。

会上,主要根据近年来辖区的交通管理形势,榆绥中队思变创新,从改革勤务运行模式和机制入手,榆绥中队针对机关及外勤全面进行勤务改革,暂定试行一个月,采取调整勤务时间、优化队伍结构、落实从优待警等举措,实现智慧勤务机制的大转变。

一、整合作战单元向勤务机制要警力

勤务机制改革前,该中队下辖4个外勤分队,划分4个警务责任区,各中队自主管理本辖区,这种分配模式的弊端在于:执法效率不均衡、管理点分散,指挥效率不高,难以发挥集中作战优势;中队之间责任区交界点、段较多,易存在管理盲点或盲区,造成管控不到位、管理低效能等问题。对此,中队将四分队分为两组依托集成指挥平台缉查布控为中心以榆林南为执勤点两分队轮班值守、另一分队上路加强实地巡查管控严查各类违法行为,各分队辖区责任并未改变,此次改革坚持“高效指挥、集约作战,内部挖潜、整合资源”,作战单元由“分散化”向“集约化”转变,通过重置警力、重划警区等形式,科学布建作战单元,实现了警务效能的最大化。

二、调整工作时间结合实际促效率

由于交通管理工作的特殊性以及过去管理形式的差异性,一直以来固定的“上六休三”固定班制这一模式,变为每组上二休二,且根据民警个人特殊事宜,中队不再统一规定休息时间,在保证上班时间不减少基础上,由分队内部自行调剂,实行“弹性”作息安排。在发挥考评“杠杆”作用基础上,由分队综合民警出勤率、事故快撤率以及执法规范等情况,并将其作为民警评优评先依据。

在下一步工作中,榆绥中队还将继续围绕“优化勤务 高效工作”总体工作要求,继续优化改革成效、扩大改革成果,着力打造一支让群众满意、百姓放心的“铁军”警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