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警窗口 > 交警风采 > 正文

扶贫助困 | 府谷公安交警慰问木瓜镇贫困家庭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3-15 浏览次数:

“学雷锋,树新风”,三月是学雷锋月,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府谷公安交警会同木瓜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走进木瓜镇农村看望慰问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了衣物、大米等日常生活用品,鼓励他们乐观向上、健康生活。

慰问开始前,木瓜镇党委副书记刘铠带领大家参观了木瓜镇党建室,了解了木瓜镇基本情况、党建思路以及开展的一些重点活动,共同对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慰问中,大家先后来到患有疾病、生活拮据且无有效经济来源的四户生活困难户家中,详细地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耐心倾听他们的所思、所求、所盼。其中,木瓜村一户村民,老人自己身患重症,妻子腰椎骨折在西安就医,女儿残疾,儿子生活拮据。面对种种打击,老人早已是满脸沧桑,大家叮嘱他要保重身体,并鼓励他要坚定生活的信心,克服疾病等当前困难,保持良好的心态,健康乐观地面对生活。在慰问过程中,大家从生活实际出发,关怀备至,虚寒问暖,通过实际行动将爱心传递到困难家庭中。因当下正值春耕时节,民警们不失时机地提示提醒留守老人要注意交通安全,增强安全防护意识。村民们感动地说:“感谢政府,感谢大家的关心和帮助,我们一定会好好地生活。”

府谷公安交警通过开展走访和慰问活动,不仅把党组织的温暖传递到了困难家庭的心中,增强了他们战胜困难的勇气与信心,同时也让交通安全深入人心,确保农村地区安全春耕、平安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