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守护平安——榆横大队走进高新七小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6-10-12 浏览次数:

为不断提高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加强对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学习,提高对交通标志、标牌、交通指挥手势的识别能力,10月10日下午,榆横大队走进高新区第七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大队纪检员郭鹏飞,宣传办、开源大道中队民警,高新七小老师、学生、家长共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讲座中,民警首先针对上学、放学期间许多学生在马路上追逐打闹、跨越防护栏、肆意横穿马路等不安全现象,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授交通安全知识,用真实的案例,警醒师生为图方便穿越马路的危险性。同时针对学生上学的交通方式、年龄特点等实际情况,结合学校周边特殊的交通环境,围绕如何安全走路、坐车等问题开展宣传教育,提醒同学们不要在马路边追逐打闹,不要横穿马路,过马路时必须注意观察来往车辆等,引导他们从小养成遵纪守法,文明参与交通的良好习惯,让交通安全知识融入到了每个学生心中。最后,宣传民警结合目前开展的专项整治活动,对前来参加讲座的家长强调,作为家长,应该做好孩子的老师,教育自己的孩子从小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同时,也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摒弃交通陋习,遵守交通法规”,杜绝事故意外的发生,做一名合格的家长和遵纪守法的好司机。

通过此次讲座,使在场的学生、老师及家长直观感受到了道路交通事故造成的严重危害后果,进一步了解养成良好出行习惯的重要性,活动中,民警还倡导学生、家长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通过学生促进家长的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