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府谷公安交警出新招 婚丧嫁娶“捆绑”交通安全告知书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2-27 浏览次数:

节后,宴会事务逐渐增多,亲朋好友三五一桌以酒助兴是必不可少的,酒后驾驶或农用车违法载人等现象时有发生,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了极大隐患。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府谷公安交警动脑筋、想办法、出新招,组织包村民警、交通安全劝导员与宴会事务主家提前“打招呼”、签订《村镇宴会事务交通安全告知书》,提醒参加宴会事务的广大群众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府谷公安交警通过整合交通安全劝导员力量,形成了“1+3”的管理模式,即“《村镇宴会事务交通安全告知书》+包村民警、劝导员、宴会事务主家”模式。采取提前参与模式进村入户对办宴会事务的户主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签订《村镇宴会事务交通安全告知书》,要求户主不用无牌无证车辆接送赴宴亲友,提醒、监督赴宴亲友坚决不酒后驾车、超速行驶、不驾乘报废车辆、不乘坐拖拉机、三轮车等交通工具,不搭乘超载车辆等。宴会事务举办当天,劝导员要在主要途经路段开展劝导活动。

截至目前,已签订《村镇宴会事务交通安全告知书》35份,开展劝导活动28次,实现了婚丧嫁娶道路交通安全零事故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