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三大队与企业座谈204省道金鸡滩段交通拥堵治理工作

来源: 三大队 发布时间: 2016-10-11 浏览次数:

自今年煤价上涨以来,煤炭企业迎来了出煤高峰,三大队辖区密集的分布着大型煤矿,204省道金鸡滩段更是集中的分布着金鸡滩煤矿、榆树湾煤矿等多家年产量在千万吨以上的大型煤矿。各家煤矿大量的出煤导致204省道金鸡滩段车流量骤增,设计车流量为3000-7500辆/日的204省道却承担着1.5万-2万辆/日的车流量,随之而来的便是频繁的交通拥堵,给辖区及过路的群众带来极大不便。

厂区道路规划不合理、运煤车辆同口进出、左进右出等原因使得兖州矿业集团金鸡滩煤矿成为204省道的主要堵点。为了尽快使204省道金鸡滩段交通拥堵得到缓解,10月10日上午,三大队教导员和两位副大队长来到金鸡滩煤矿,与分管安全生产的负责人进行座谈,并向煤矿提出整改建议:一是合理规划厂区道路,将运煤车辆的左进右出改为符合常规的右进左出;二是启用厂区内部的停车场,可以有效减少204省道上因等待装煤而滞留的车辆;三是尽快启用煤矿的西头通道,使运煤车辆西进东出,在厂区内部形成有效循环,有效缓解204省道的交通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