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横山大队借助“110宣传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来源: 横山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1-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不断扩大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的覆盖面,1月10日,在第33个“110宣传日”活动当天,横山交警按照公安分局的统一安排,借机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110宣传日”活动声势大,参与人员广,活动内容多,根据这一特点,宣传民警结合辖区实际,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事故案例、解答群众咨询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了文明出行常识、剖析了事故案例教训、讲解了交管便民政策。同时,民警结合省市关于做好2019年“三秦平安春运”的指示精神,重点向群众宣传了“春运”期间出行的特点规律及注意事项,全面讲解了春节期间极易出现酒后驾驶、超员超载、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的危害及雪雾、冰冻等恶劣气候环境下的安全驾驶技巧,让现场群众明白:“平安回家才是最快的速度,安全出行才是最近的路程”的道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组织群众观看展板300多人次,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多人次,受到现场群众的广泛好评,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