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案例警示|你本无证,怎敢酒驾、毒驾上道路行驶危害公共安全?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1-14 浏览次数:

临近年关,春运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府谷公安交警积极开展“三打击、三整治”冬季严打专项整治工作,采取加大路面管控、突出重点区域集中整治、全时段值守等措施,保持对酒驾、毒驾、超员、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查重处的高压态势,为春运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奠定坚实的基础。

1月11日晚20时40分许,府谷公安交警在永安路海汇酒店路段开展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一辆号牌为鲁DE***T的黑色小轿车缓缓驶来,形迹可疑,民警立即将该车拦下,进行检查。刚一靠近车窗,一股浓烈的酒味迎面扑来,民警对驾驶人进行了酒精呼气检测,呼气数值为高达147毫克/100毫升,确定其为酒后驾驶。民警要求该驾驶人出示驾驶证,驾驶人李某目光呆滞,精神不振,拒绝提供任何身份信息,民警依法将该驾驶人带回大队作进一步调查。经查,驾驶人李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属于无证驾驶。调查中,民警还发现李某有社区戒毒记录,随即对其进行了尿检,尿检呈阳性,并查明之前有吸毒史,经县局分管领导批准,立即与孤山派出所启动联合办案机制。李某因吸食毒品被强制隔离戒毒两年,因无证并醉酒驾驶,将被究刑事责任。目前,李某被府谷县公安局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会是法律的严惩。

我们常说“酒驾猛于虎”,事实上,从对人体的刺激、麻醉上来说,毒驾有过之而无不及。据权威测试显示,酒驾时,人的反应时间比正常情况慢12%;毒驾时,人的反应时间比正常情况慢21%。而且,问题还不止如此!吸食毒品之后,人的精神极端亢奋,甚至出现幻想、幻觉,判断力低下甚至完全丧失判断力,驾驶时的方向感、距离感、时间尺度都会发生错乱,极有可能诱发各种事故。相比酒驾,毒驾更可怕!

府谷公安交警将加大查处力度,对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采取严厉打击,对“酒驾”、“毒驾”、“无证驾驶”采取“零容忍”态度! 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经查获,绝不姑息,提醒广大驾驶人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珍惜生命,从你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