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交警蜀黍站好寒假前最后一班“护学岗”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1-14 浏览次数:

1月11日,正值榆林市高新区中小学放假前召开家长会,学校周边道路车流、人流密集,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榆横大队周密部署,强化措施,站好寒假前最后一班护学岗。

家长会在上午8点30分,7点钟,榆横大队民警已经全部进岗,在认真总结以往召开家长会时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基础上,查漏补缺,加强各项管控措施,在学校周边路段、路口部署警力,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加强指挥疏导,维护好道路交通秩序。在指挥疏导的同时,大队机动小组也对闯灯越线、逆行、随意变更车道等重点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并对行人不走斑马线、不按信号灯通行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纠正。

在纠违、指挥疏导的同时,大队组织民警成立宣传小组,开展安全宣传。在高新二小、三小等小学门口,民警通过发放“安全出行温馨提示”、“细节关乎生命”等宣传资料,宣传引导家长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注意出行安全,给孩子们树立一个好榜样。在高新一中等学校,民警向家长发放“珍爱生命安全出行”宣传册,结合具体案例向家长开展宣传,让大家要约束、管理好自己的孩子,杜绝未成年骑摩托车上路行驶,选择公交车、自行车等交通工具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