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高交榆神中队寒假前夕走进学校宣传交通安全

来源: 高交大队榆神中队 发布时间: 2019-01-09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对中小学生的冬季交通安全教育,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月7日,高交大队榆神中队在学生寒假来临前夕,认真谋划,组织宣传人员深入神木市第十一中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宣讲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学生们切实增强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出行安全。

在宣传活动中,宣传民警向学生和接送的家长发放了精心制作的宣传单,以交通事故的危害性为要点,让学生明白不遵守交通法规而带来的危险。民警针对学生好奇心强的特点,教育学生不要有“冒险精神”, 不能争强好胜而跨越隔离护栏、骑车追逐嬉戏、调头猛拐,在街道上行走,不能想跑就跑,想走就走,不顾前后左右,不管不顾,任意穿行。让学生们深知交通陋习不仅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而且严重影响正常交通秩序和危及自身人身安全。针对寒假将要到来,提醒学生们知危险、会避险,不乘坐不合格的车辆、以及超员车、报废车及非法营运的车辆,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从小做起,从我做起,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交通事故的伤害,让交通安全伴随着自己健康成长。同时,在校园摆放了交通安全图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同学们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为即将到来的寒假出行安全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