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榆横大队召开2019年“三秦平安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部署会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1-07 浏览次数:

1月4日,榆横大队召开2019年“三秦平安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部署会,大队在家领导,各中队中队长、各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导员张治忠主持。

会议传达了1月2日全省“三秦平安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及1月4日全市“三秦平安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老旧车淘汰治理工作以及“放管服”改革落实情况,酒驾、重点交通违法查处情况,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安排部署了一季度及春节前后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力推动车辆和驾驶人源头隐患大清除,大队车管所要通过电话告知、集中约谈、上门督促等方式,扎实做好源头隐患大清除工作。要联合各中队到危运、货运企业上门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驾驶人培训教育制度落到实处。二是各办公室负责人要到中队和中队民警深入交流探讨,找准短板、堵塞漏洞,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和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加强路面管理。尤其是要强化城市道路交通的指挥疏导,加强对客运危运车严管态势,加大酒驾毒驾及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要加强恶劣天气交通管控。三是强化交通安全宣传大提示、大曝光活动。在车管所、事故中队等窗口部门,通过多种形式,大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利用“双微”平台对典型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案列进行曝光,通过手机短信对驾驶人开展日常警示提示。结合“春运”、“春节”,策划主题宣传活动,增强群众安全自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