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轻型普通货车违规超载10人被府谷公安交警查获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1-02 浏览次数:

为了最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在“三打击、三整治”冬季严打专项行动中,府谷公安交警集中警力严查严处超员、超速、涉牌涉证、非法改装和“五类车”非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

12月28日中午,府谷公安交警在府准公路杨庄则附近路段巡逻检查时,发现一辆银灰色的轻型普通货车的货箱内挤满了人,民警立即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当民警打开车门,一辆核载5人的车厢,坐了6个人, 加上货箱内的9人,总共有15人,严重超载10人。府谷公安交警对驾驶人王某某进行了深刻的批评;对车上的乘员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告诉乘员,货运车辆对乘车人缺少安全防护设施,倘若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随后,在对超出的人员进行转运后,对驾驶人王某某给予记6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

货车作为一种运输车辆,并不是用来搭载乘客的,它没有保护乘员的安全措施,一旦发生侧翻或突发事件,极有可能发生群体伤亡事故。在此,府谷公安交警提醒您:超员超载和货车后车厢载人是非常危险和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为了您和他人安全,请您遵守交通规则,严禁货车违法载人,严禁乘坐货车、拖拉机、超员车出行,安全驾驶,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