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榆横大队圆满完成“国庆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6-10-08 浏览次数:

国庆节期间,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的人群集中,辖区车流量大,为了给群众出行创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榆横大队提前行动、周密部署,所有参战民警坚守岗位,各司其职,奋战在防事故、保畅通、保安全的工作当中,确保了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一、提前行动、周密部署。26日,大队领导走进辖区火车站及东环路、人民路等施工路段,实地检查国庆节期间道路安保部署情况,并召集各中队副中队长以上召开会议,认真听取大家对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制定了详细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28日上午,大队召开“国庆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部署会,传达了支队会议精神,就疏堵保畅、秩序整治、值班备勤、督导检查等各项工作作了详细的安全部署。要求各部门、中队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合理部署,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确保道路畅通有序。

二、科学勤务、强化疏导。一是加强重要节点的疏导保畅。在出行和返程高峰期,大队根据辖区车流量的变化情况,安排足够的警力,采取定点指挥疏导、车巡、步行相结合的方式,全力指挥疏导。二是加强重点路段的疏堵保畅。在人流密集的火车站周边路段,人民路、东环路等施工路段,每天安排警力指挥疏导交通,确保了道路畅通有序。三是加强恶劣天气条件下疏堵工作。4日、6日,城区普降中到大雨,辖区多条道路,尤其是施工路段积水严重,加之车流量大,拥堵严重,针对这种情况,大队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加强重点路段和路口的指挥疏导,受到群众的一致认可和称赞。

三、严查违法、预防事故。一是根据支队的安排,每天安排一组民警利用缉查布控系统严查逾期未年检,假牌套牌等重点违法行为。二是针对正值秋收季节,五类车活动频繁这一实际,组织警力严查货车违法载客,三轮、两轮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三是在饭店、酒吧集中的路段,集中警力严查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四、深入宣传、搞好服务。节前,利用“双微”平台提前发布“两公布一提示”。节日期间,通过微博、微信、网络实时发布路况信息,宣传交通安全常识。针对不同群体,编写安全宣传内容每天发送短信,提醒群众遵守交规、安全出行。

五、加强值班、强化督导。节日期间,带班领导和值班民警24小时坚守岗位,切实做好情况收集和信息报送工作。督察中队每天不定时到各中队和路面执勤一线,督导检查民警执勤执法和值班备勤等事项,确保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国庆节期间,大队共出动警力700多人次,警车160辆次,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00多起,发布微博微信168条,短信3000余条,开展安全宣传2次,散发宣传资料6000多份,接受群众求助200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