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驾证吊销仍开车,原是另外有证在“护身”

来源: 陕蒙中队 发布时间: 2018-12-25 浏览次数:

12月17日,高交大队陕蒙中队民警在王则湾收费站广场开展“百日安全”集中执法活动,持续加强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行动中,民警查处一起驾驶证吊销后仍然驾驶机动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12月17日下午四时,陕蒙中队民警在王则湾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陕K车牌号的重型半挂车唯唯诺诺不往前行,民警立即上前对驾驶员和车辆证件进行检查。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时,驾驶员艾某镇定自若的向民警出示了相关证件,并称自己手续齐全,没有任何违法行为。民警查看后果然人、车证件齐全,并无不妥。但执法经验丰富的民警仍然心有疑虑,拿起移动警务通对艾某的驾驶证进行再次核实。经全国驾驶人信息系统查询,艾某的机动车驾驶证为吊销状态!

在事实面前,艾某终于道出了实情。原来2016年1月,艾某因交通肇事,驾驶证被米脂县交警大队吊销。但他却在驾驶证正常状态期间有备无患的谎称自己驾证丢失补办并私藏了一本驾驶证,后补办的驾证果然派上了用场。在因交通肇事驾驶证被吊销后,他手持补办的驾证有恃无恐的坚持大胆开车,认为自己手里有驾证,就算遇到了交警也会化险为夷,他坚信世上没有见证还复查的细心警察。

然而,科技强警,移动警务通配发一线;经验宝贵,民警智商始终在线。最终,艾某因驾驶证被吊销后仍然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一千元,同时没收驾驶证的严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