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警窗口 > 交警风采 > 正文

高速交警帮忙换轮胎 排忧解难暖人心

来源: 高交大队榆神中队 发布时间: 2018-12-21 浏览次数:

12月20日下午14时许,一辆棕色大众车突然停在了榆神高速金鸡滩服务区出口路段上,原来车的轮胎扎进了一根长钉子,导致轮胎慢慢泄气,无法前行。这一突发状况,让车上司机不知所措,幸好高交大队榆神中队民警巡逻至此发现,帮司机换上备胎。

当日下午,中队秩序办民警巡逻至金鸡滩服务区,发现一辆陕K号牌的棕色大众车,停在出口处,车辆后方没有摆放三角警示标志,行车道上车流量较大,过往车速很快。如不及时采取措施,很可能引发交通事故。

而车内有一名女性司机,他刚从榆林北收费站驶入高速,打算一路向神木方向行驶,刚领取完通行卡不久,感觉车辆出现异常,这才停靠在路边。高速交警发现后,询问司机缘由,可是由于司机没有经验,不知应该怎么更换被扎轮胎。民警赶紧帮其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并将车辆推进应急车道内。经检查其车辆右前轮胎扎进一根长钉子,轮胎开始慢慢泄气。见此情况,中队民警挽起袖子,撑起千斤顶,帮司机更换了备胎。车辆很快驶离事发路段。

车主临行前拉着民警的手,表示非常感动,再三对中队民警表示感谢。

榆神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出行前一定要对车辆进行检查,确保车况良好再出行。一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紧急情况,应将车辆停放在应急车道,打开安全警示灯,在车子后方150米以外的地方摆放好三角警示标志,人离开车子撤离至安全地带,尽快拨打报警电话0912-3516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