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高交榆神中队与山西高速交警、神府分公司召开疏堵保畅交通安全管理座谈会

来源: 高交大队榆神中队 发布时间: 2018-12-13 浏览次数:

为有效缓解榆商高速神府段交通拥堵,12月13日上午,榆林交警高交榆神中队、山西高速交警五支队五大队、神府分公司、忻保高速管理部门共同召开座谈会,就如何共同治理神府高速拥堵现状,确保道路交通秩序畅通、有序,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等问题畅所欲言,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座谈会上,榆神中队队长曹晓涛介绍了中队的队情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情况,四个与会单位共同商讨了联合处置神府高速交通拥堵及冬季恶劣天气应对工作。曹晓涛队长建议,陕、晋高速交警务必要建立紧密的合作机制,尤其在实时路况信息的共享上,要做到互相交流、互相通气,竭尽全力将事故风险降到最低,为广大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通过座谈、讨论,达成了以下共识:一是科学管理,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加强联勤联动,共同应对交通拥堵。二是加强协作,落实信息共享机制,在原先定期研判、互通信息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好“交警路政微信群”作用,及时通报辖区路况和事故信息,确保高效及时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三是加强宣传,充分利用并整合资源,联合施策,开展各类交通安全宣传,预防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四是严查违法,高速交警加大疏堵保畅工作力度,严厉查处大货车占用一车道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