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警窗口 > 交警风采 > 正文

囧!车辆爆胎司机不会换;赞!幸遇榆佳高交伸援手

来源: 榆佳高交 发布时间: 2018-12-11 浏览次数: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司机由于缺少实践经验,只会开车却不会换胎,在出现爆胎等紧急情况时就没辙了。12月3日下午14时30分,高交榆佳中队执勤民警在榆佳高速佳县段巡逻时就遇到了这样一位司机。

佳县分队民警对辖区高速公路开展例行巡逻任务,在榆佳高速距佳县收费站出口500M处时,发现前方一辆白色越野车打着双闪灯停在去榆林方向一侧的匝道口内,一男子蹲在车旁,车后备箱打开着,不断有车辆从该车旁边呼啸而过,现场十分危险。尚关键急忙下车了解情况得知,该车司机姓马,从佳县出发去榆林的路上不小心扎上钉子,导致车辆爆胎,不得已才将车辆停在匝道口。辅警尚关键示意驾驶人在车后200米处摆放好三角警示牌,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从越野车后备箱里拿出了随车携带的千金顶、备胎等修车工具,蹲在地上帮驾驶员迅速为车辆换上了备胎,车辆备胎换好了,他又对车辆进行检查,确认该车基本无隐患后才让驾驶员驾车离开。

司机马某连声感谢道:“幸亏遇到了您,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要不是您,我还真不知道怎么弄呢!太感谢您了!”,司机马某离开前,民警还嘱咐他,备用胎不能开的太快,也不能走的很久,应立即选择较近收费站出下高速补换轮胎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