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靖王中队走进定边县客运企业召开冬季交通安全座谈会

来源: 靖王中队 发布时间: 2018-12-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恶劣天气下客运车辆管控,营造辖区平安、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全力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近日,高交大队靖王中队组织辖区三个客运企业(定边金岫分公司、定边恒泰分公司、定边客运五公司)于定边县汽车站召开冬季交通安全座谈会。

会上,靖王中队安边分队分队长曹彧对客运企业提出具体的要求,一是要加强客运企业责任意识,加大对驾驶员的培训,认清当前安全管理形势,特别是进入冬季以来,雨雾冰雪等恶劣天气情况持续增多情况下,出站前查看路面是否适具备通行条件,真正重视客运车辆的规范管理,严把源头管理关;二是要加大自查自纠力度,加强内部日常安全监管。严格落实车辆安全隐患排查检查,驾驶员出站前必须检查车辆状态及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登记在册。在源头管理工作中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三是要抓好安全生产,坚决预防和制止“红眼”班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客运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违停上下旅客等违法行为,通过车辆定位系统,确保车辆在行驶途中,站内严格落实安全监控主体责任,加强对所属车辆和驾驶人的动态监管,并时刻提醒驾驶员安全行驶;四是在吴定高速上行驶的客运车辆要及时变更运营线路,确保运营线路和实际行驶线路相符。五是强化交警监管力度,建立长期有效机制,与客运企业建立微信群,进一步夯实辖区客运企业交通安全源头管理。

客运企业负责人及驾驶员表示一定会防患于未然,加强驾驶员的交通安全、职业素养等方面的培训教育,狠抓公司源头管理,出站前逐一对每辆客车进行检查,严禁恶劣天气下客运车辆上道路行驶,时刻关注客运车辆的动态监控,坚决做到文明驾驶、安全出行,全面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筑牢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线。

随后,民警在定边县汽车站候车亭结合近期“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及“百日安全行动”开展了冬季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向客运企业管理人员、车辆驾驶人通报了全国近期发生的大客车严重违法和较大交通事故,分析了当前交通形势,向司乘人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详细的讲解了高速公路安全行车注意事项。提醒客运车辆驾驶员要自觉遵章守法,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车、不违法停车、不开超员车和超速车,严防交通事故发生。希望大家深刻吸取客运车辆事故教训,时刻谨记驾驶员的责任,树立安全意识,同时,告诫广大乘客要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