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交通违法“十二分学习”9反思1感悟1祝愿——来自定边一位驾驶证满分教育学员的感悟

来源: 定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8-11-28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下午,驾驶证第八期满分教育培训结业仪式在定边交警大队满分学习室如期举行,结业仪式上,一位满分教育学员与大家分享了他本期学习以来的心得体会,他用真挚朴素的语言道出了交通违法成本、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及对我大队民警工作的认可等,希望与大家共勉。

1.交通违法反思

乡村公路岔路多,蜿蜒曲折村庄过。七八十码还嫌慢,轻踩油门惹祸端。电子监控没避过,超速超越50℅多。罚款千元不算多,关键扣了十二分。扣留驾证重学习,还要考过科目一。诸多烦恼与不便,亡羊补牢时未晚。

2.交通违法代价反思

粗略想想大概算,直接损失几千元,间接损失不能算,多少无辜受牵连。再往前想不敢想,心惊胆战肉也跳。年轻胆灰不知怕,安全二字哪里找。惊心跌宕多少次,有惊无险真幸运。

3.以往交通习惯反思

自我感觉还算好,责任担当也不错。安全意识也较高,点点滴滴都想到。偶尔驾车外出行,路宽车少高速跑。恰恰就是这一点,没有躲过电子眼。当时点刹降了速,高速控车没可能。如果当时是个人,后果假设不敢想。

如今已过天命年,基本情况已经定。少年努力未上进,现在超速绝不行!从此低速安全行,保养维修要及时。出行观察路四方,东西南北选择行。察言观色走大道,此路不通绕道行。禁止警示黄灯区,观察清楚再通行。违法违纪违章事,心存侥幸不要试!交通人生道理同,以身试法不划算!安全距离常保持,万丈深渊在前边。分心眨眼一瞬间,也许阴阳两重天。总结提高不算晚,习惯养成确实难。报名进班凭自愿,学习体验要强制。没有规矩无方圆,违法犯罪一线间。侥幸今日仅违法,接受教育有机会。安安心心来学习,快快乐乐去考试。早日拿回驾驶证,方便出行有保障。

4.交通违法学习开班反思

十五早晨八点半,刷脸学员已坐端。干练严肃吴校长,观察询问很短暂。开门见山开班式,强调纪律说关键。字字掷地皆有声,句句分量重千斤。铁面无私哪里寻,一视同仁这里有。发人深省朴素语,一身正气震慑人。

5.交通违法学习反思一

雪荷雨荨/刚刚好,两朵警花双点赞。服务悉心很专业,态度良好暖融融。答疑明白有耐心,陪伴始终负责任。窗口形象无挑剔,彰显文明显正气。教室明净方方正,设施简捷摆放整。制度完整很醒目,荧幕宽阔聚焦镜。电子神眼盯着你,音像神态全监控。违法就要受监管,哪能让你全自由。

6.交通违法学习反思二

讲师级别都很高,个个授课有绝招。内容分块精心备,图文并茂凸重点。深入浅出巧讲解,苦口婆心不嫌烦。驾驶陋习应唾弃,文明习惯要养成。实况警示教育片,超速占了大多半。十次肇事九次快,违法违章多因快。操作不当也很多,高速控车没可能。交通事故人车路,哪个不与速度联?酒后驾车事故多,饮酒醉酒必严惩。酒驾事故多超速,心脏超速车超速。思维短路协调差,不出事故不由他。血的教训数不清,触目惊心不忍睹。篮球女孩多可怜,还能再碰高压线?超速超载超极限,危险驾驶是犯罪。庆幸自己很侥幸,悬崖勒马时不晚。法虽无情人有情,本县学习很方便。

7.交通违法学习反思三

学习体验半强制,反思提高很重要。五天刷脸二十次,法律面前都平等。五天亲签五次名,确认学习必要性。五天早到无迟到,守时守信才守法。五天精准无早退,坚守规矩不违法。五天座位固定化,违法多因自由化。五天硬座不舒适,这里毕竟不是家。五天过程全监控,遗留痕迹付代价。电子监控不自在,失去自由更可怕。五天学习要静心,塞翁失马焉非福。五天洗涤与冲刷,素养沉淀又升华。依法安全文明行,争做驾驶文明人。

8.交通违法上岗体验反思

站岗亲身去体会,方知交警累不累。换位思考也很好,不要事事发牢骚。吃一堑来长一智,光荣耻辱撇后边。人人争做守法者,你好我好大家好。交通违法不安全,良好习惯靠养成。生命健康皆第一,都和安全紧相连。瞬间归零天天有,从今往后重安全。庆幸没有找黄牛,安全学习大丰收。和顺家庭生百福,家的温馨靠安全。平安二字值千金,安全永远紧随伴。

9.交通违法学习结业反思

五天学习两天岗,马上结业还紧张。誓词早已屏幕显,警徽耀眼特别亮。全体学员无遗漏,站立排列很整齐。右手握拳齐眉案,左手持证放胸前。寂静严肃好庄严,心跳加速快窒息。字正腔圆领誓词,激情跟诵表决心。公民守法是人权,交通违法常侵权。遵守交规履义务,服从交管维秩序。依法驾驶杜陋习,遵守交规是底线。安全驾驶要苦练,转变观念和习惯。文明驾驶境界高,素养高尚品行正。规范操作守道德,牢记理念防事故。提纲挈领吴校长,字字句句显真情。珍爱生命平安行,文明交通你我他。结业仪式安全墙,坚不可摧护着你!结业证书长鸣钟,震耳发聩警醒你!

10.交通违法反思后的感悟

5+2模式见效快,安全意识大增强。绝不再碰高压线,毁灭一切都可能。

恒心承诺不违法,守信宣传交通法。教育亲朋与家人,绝不复读十二分。

感谢政府感谢党,感谢教官与学员。祝愿同学考满分,祝福大家早拿证。家庭和睦福双至,灾祸远行无踪影。心想事成事事顺,安全如影紧随形。

11.交通违法反思后的祝愿

真心祝愿交通违法十二分学习班在吴校长的监管下,人数一期比一期少、间隔一期比一期长、超速酒驾期期减少、甚至最后归零,那一天的到来,是定边人民的福音,是定边人民的祈盼,人人会为吴校长助力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