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横山大队交通安全知识“大宣讲”活动走进辖区快递、外卖企业

来源: 横山大队 发布时间: 2018-11-28 浏览次数:

随着快递、外卖等服务行业的不断兴起,电动车因其方便快捷、节能环保等优越条件逐渐成为行业骑手的不二选择,但据现状分析,这一大批电动车大军犹如脱缰的野马,成为新的马路杀手,随之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屡见不鲜。为进一步提高快递、外卖等服务行业员工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素养,着力提升城市道路通行能力和文明形象,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11月27日,横山大队组织辖区美团外卖、饿了么、邮政、百世、顺丰等10多家快递、外卖行业60余名派送员工,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大宣讲”活动。

期间,宣传民警紧紧围绕“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列举了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涉及电动车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深刻剖析了事故成因,向广大员工阐明了“每一起道路交通事故背后都伴随着一起交通违法行为”的道理。结合部分企业使用超标电动车的现象,民警详细介绍了电动车的标准,分析了使用超标电动车的安全隐患;结合部分电动车驾驶人有闯灯越线、随意穿行的陋习,民警通过播放《疯狂的电动车》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认真讲解了电动车闯红灯、随意变更车道、超速行驶、逆向行驶、分心驾驶等一系列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围绕“人、车、路、环境”四大因素,民警系统地教授了日常骑行途中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方法,用“闯好了这一次你过去了,闯不好这一辈子你就‘过去了’!”这句经典话语,语重心长地教育、引导广大服务行业派送员工要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入手,牢固树立现代文明交通理念,自觉抵制交通违法,带头当好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城市文明形象的“代言人”,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宣传民警从选车、用人、管理及安全教育等方面,向各企业负责人提了建议。最后,民警组织所有人员参观了大队指挥中心,使其直观了解辖区道路交通现状,目睹了“眼皮下”交通违法的丑陋。

此次交通安全知识“大宣讲”再次给快递、外卖等服务行业员工敲响了交通安全警钟,让他们明白了“安全无小事”的道理,从源头上筑牢了交通安全防线,同时也渲染了第七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