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一残疾男子无证驾驶运煤货车被交警查获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8-11-23 浏览次数:

11月21日,府谷公安交警在府谷县省道301线转龙湾收费站附近路段执勤时,对一辆号牌为晋H3***2/晋HH***挂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进行例行检查。检查时,要求驾驶人出示其驾驶证,驾驶人迟迟未能提供其驾驶证。打开车门后,让在场民警大吃一惊,该驾驶人腿部残疾,身边还放着拐杖,随后,驾驶人杨某承认自己无证驾驶。

杨某,41岁,系山西人。“由于我以前长期从事煤矿井下作业而造成腿部残疾,生活所迫,现在才以开车养家糊口”,杨某说。他知道自己无证驾驶是犯法的,但为了生活,抱着侥幸心理铤而走险,试图请求民警网开一面。民警当场对杨某进行了说服教育,耐心地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以及《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的相关规定,并且例举典型案例,告诉他残疾人无证驾驶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后果是不可估量的。

目前,驾驶人杨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1500元。面对交警的批评教育,杨某幡然悔悟,自己无证驾驶,不仅是害了自己和家人,也有可能会毁掉别人的幸福,甚至会夺去别人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