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以案说法 > 正文

佳县交警查处一起醉酒驾驶摩托车故意追尾挑衅违法行为

来源: 佳县大队 发布时间: 2018-11-22 浏览次数:

近日,佳县交警大队查获一名醉酒驾驶摩托车故意找事连续撞击前方车辆的驾驶人。驾驶人刘某以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佳县警方刑拘,驾驶证被吊销。

据悉,11月16日14时许,摩托车驾驶人刘某(男,佳县店镇人)与同村好友在家喝酒至17时许,骑两轮摩托车去学校接孩子。17时40分,跟在同方向行驶的一辆小车后面(驾驶人是老师),由于乡村道路尘土大呛到了刘某及孩子,刘某对前方行驶的小车心生不满,遂故意用“追尾”方式连续撞击小车尾部,迫使小车驾驶人停车,并绕到车前对小车驾驶人一通臭骂,随后将孩子带到店镇医院作检查,并以小车把自己和孩子碰伤为由向店镇派出所报案。

通过民警询问了解,刘某是酒后故意撞车,医院检查证明刘某孩子并未受伤。店镇派出所民警将案件移交佳县交警大队处理。经鉴定,刘某血液血醇含量232.44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遂依法对刘某予以刑事拘留,并处吊销驾驶证。经查,2017年7月18日刘某有驾车在包茂高速倒车被西安交警高速大队查获处理的记录。